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资讯  -->  创新创业
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温州项目折桂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十月之江潮流起,风云激荡东南地。由浙江省妇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妇联、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今天上午在温州广电中心隆重举行。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观成果展

浙江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文娟在讲话中指出,女性是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浙江女性以“红船女儿”不让须眉之志,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充分展现了女性“四自”精神魅力和能顶“半边天”的动人风采。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既是妇联组织助力妇女创业创新的重要实践,也是浙江创业女性积极响应省妇联“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品巾帼新业绩”的生动体现。

经过激烈角逐,50强项目中,有9个项目杀入决赛。经决赛激烈比拼和现场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5个,同时还评出“特别引领奖”“特别励志奖”“特别公益奖”等十个单项奖。

一等奖 谢怿雪 温州墟里——乡村目的地运营商

创业女性参赛热情高,自8月开展以来,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申报,共有114个项目进入省级初赛,经层层选拔,共有5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群众参与度高,9月10至14日仅5天的50强网络投票,总票数高达2351760票,活动热度高达154663。9月15日、16日大赛图文和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5.35万。

50强入围者从年龄上看跨度广,平均年龄36.1岁,最大51岁,最小21岁。从学历水平上看涵盖各学历阶段,其中大学学历占比42%,专科学历占比26%,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18%,博士研究生占比8%。从背景上看各具风采,既有白手起家的草根创业者,也有留学回国的海归女性;既有掌握非遗技艺的传承人,也有掌握领先技术的省重点培养人才;既有刚入职场的初创奋斗者,也有从业经历丰富的蓄势待发者。

入围半决赛的50个项目中,涉及文旅融合、电子商务类、手工制作、数字产业、现代农业、家政服务和其他等产业领域。她们中,有立志为乡村赋能的乡村营运商项目,有助力家庭女性个人发展的社交电商项目,有和居家服务密切相关的阿姨培养项目,有致力技艺传承发展的文化创意项目,有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销量的农创项目,有打破世界垄断技术的大型制造项目,有帮助提升全民素质提升的医疗健康项目,还有助力企业发展和社会变革的IT数字项目等等。

赛前特训营得到了京北天使创始人、中光村元和天使研究会、中国注册,普华资本基金的大力支持,对参赛选手做了项目路演技巧、企业商业模式创新、融资策略、舞台语言表达等的培训和50强群诵的辅导。唯品会给予了资金赞助,为获奖选手提供奖励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融资机构、新闻媒体、女企业家和全省各地妇联共50人,担任大众评委,为决赛选手助威打气。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和温州女企业家协会的8位女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和8强选手现场结对,为获奖项目提供指导服务。建设银行为参赛选手提供金融服务,并现场授信签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