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资讯  -->  组织建设
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走进永嘉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率观摩学习团来我县调研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到三江街道基层村居实地观摩学习瓯窑小镇村级家庭工作服务平台创建成果。浙江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县长林万乐,市妇联主席何莉平,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县妇联主席林雪艳陪同。

蔡淑敏一行到瓯窑小镇实地走访察看了“最美家庭”“最美芳邻”礼遇点、爱心礼遇单位,家长学校,温州女人E家平台以及妇女之家阵地等,详细听取了解瓯窑小镇妇联联盟家庭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蔡淑敏对我县妇联家庭建设工作在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幸福驻万家”中创造出的经验频频点赞。特别是对村级党支部-妇联以基层妇联干部参与“党日共学”的方式,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家庭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接地气、聚人气、有实效的“最美家庭”礼遇机制,发挥柔性力量创新“芳邻守望”公益模式等予以高度肯定。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观摩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受益匪浅。

调研中,蔡淑敏希望永嘉妇联继续坚定不移守好家庭工作主阵地,以“幸福驻万家”行动为抓手,通过引领、服务、联系,增强妇联组织在家庭领域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服务力,让家庭发展需求“涌”上来,让家庭综合服务“活”起来,让家庭建设网络“密”起来,扎实推进家庭综合平台建设,深入推动“幸福驻万家”工程在永嘉落地落细落实。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家庭和儿童工作创新发展,一年一度的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温州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妇联干部齐聚瓯江之畔,共同研讨家庭和儿童工作。瓯窑小镇村级家庭工作服务平台作为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观摩点提供了永嘉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