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  家风动态
温州家庭教育学堂第48期——两场讲座解教育难题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温州市妇联针对瓯窑小镇家庭教育需求,送教上门,助力当地妇女教育能力和水平提升。

讲座在永嘉县三江街道瓯窑小镇林秀阁举办,由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吴郁葱、中国家庭教育研究会研究员孙丽云主讲,主要围绕孩子健康成长主题,25名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郁葱老师以“为孩子成长导航”为题开启讲座,从初中孩子成长过程中面临的自我意识觉醒、青春期恋情、学业两级分化、中考压力等问题入手,讲解家长在青春期孩子教育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个方面及应秉承的原则。

孙丽云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以“千教万教先教做人”为主题,通过依恋期、青春期等阶段性分析讲解,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给家长灌输品格教育、德育为先的观念。

(市妇联家儿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