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  家风动态
温州家庭教育学堂第49期——公益讲座《中高考家长的心理调适》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中考或高考,均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道分岔口!

家长如何正确认识考试,认识考前“综合症”,如何做好心理调适,陪伴孩子共走学涯路,做孩子成长路上的教练员、陪伴者、好助手,携手孩子一起以平静的心态,平稳的情绪,轻松的心情,积极迎考。近日,由温州市妇联送课,永嘉县妇联、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城市书房等执行承办的——《中高考家长的心理调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永嘉城市书房,温州大学商学院郑彩莲教授为家长们面对面授课。

郑老师首先分享给家长们:要想孩子放松,家长自己要放松,智慧型的家长身教胜于言传。从帮助考生树立信心、对孩子的期望要合理、不宣染考试的艰难、营造温馨宽松欢乐的家族氛围、满足考生的基本心理需要、多与老师考生沟通、正确的情绪引导,做孩子的减压师等七个方面让家长了解自身应具备的良好心理。

接着老师从考生临近考试时会出现烦躁、睡眠障碍、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现象,针对各种各样的表现一一指出解决方法。采用科学的方式给考生们减轻压力。

活动结束时家长们意欲未尽,纷纷跟老师沟通,郑教授非常有耐心的给大家解答。她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表达,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妇联家儿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