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资讯  -->  家庭文明
鹿城区“家育互晓”之“育”系列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为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创业创新带头示范作用,将社区居民的文化家园打造成为重要思想阵地,让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让群众共享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居民生活的活动服务平台。

鹿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和乐社工打造的家庭教育品牌【家育互晓】“育”系列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活动,走进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

1、

香囊缝制非遗体验活动

16日下午,巾帼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香囊缝制非遗体验活动。

香囊又叫香袋、荷包等,有用五色丝线缠成的,有用碎布缝成的,内装香料与多种浓烈芳香气味的中草药研制的细末。古代的香囊是用来提神的,佩在胸前,香气扑鼻。通过制作香囊,可以体验花与香的碰撞之美,感受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妙所在,了解香囊的历史文化与制作工艺。活动现场,志愿者一步步教导大家自己动手完成一个金鱼香囊,带领大家走进香囊的世界。

2、

刘氏风筝非遗体验活动

23日下午,巾帼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刘氏风筝非遗体验活动。

温州刘氏风筝艺术题材广泛,种类繁多,融汇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是大俗大雅制作之结晶。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刘氏风筝的历史后,大家便迫不及待的打开手里的风筝材料包,有说有笑地跟随着老师的节奏,制作起了属于自己的风筝。

(鹿城区妇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