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资讯  -->  组织建设
永嘉县“芳邻守望”公益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芳邻守望”公益计划,是温州市妇联创新探索“社会化联动、项目化推进、品牌化运作”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她们是“芳邻”,守望着身边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

自“芳邻守望”试点工作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更深入的推动此项工作,县妇联起草并下发了《2019年永嘉县“芳邻守望”公益计划实施方案》,永嘉县“芳邻守望”公益计划全面启动。

一、下村指导

县妇联奔赴各地指导“芳邻守望”专项工作,争取村两委支持,排摸“三留”人员,调查需求,使“芳邻守望”公益计划真正落地。

二、各地开展活动


各乡镇(街道)妇联确定典型村居,进村入户调研,开展芳邻增能培训及引导芳邻帮扶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通过妇联组织引导、带领广大妇女,发挥村(社区)中的留守妇女在“三留”人员关爱中的主力军作用,探索广大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柔性路径,推动“城乡结对”式服务为“邻里守望”式互助,“一时一地”送温暖为“常态长效”做公益。

通过“芳邻守望”公益计划的实施,提高全村广大留守妇女服务全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内在涵养,充实“三留”人员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全村“无孤独老人、无孤独儿童”的状态,营造有“温度”、有“力度”的美丽乡村软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