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资讯  -->  组织建设
县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10月9日下午,永嘉县妇联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雪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感慨,习总书记短短八百多字的讲话,使我们回望新中国的历史,激情澎湃;让我们踏上新时代的征程,信心满怀。她强调,作为基层妇联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女性,帮助妇女点燃梦想、追寻梦想、共筑梦想。她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化党日共学,推动妇联干部妇女同志参与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使妇联工作围绕中心更紧密,引领妇女更有力,工作成效更突显。

学原文、悟真理:各科室负责人分别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热情礼赞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充分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号角。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和鼓舞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更加坚定自信地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专题教育影片: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激发党员干部初心意识,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忠诚,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义务以及党的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等,提升全体妇联干部党性修养。随后,全体干部分段领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对手册上相关的知识学思深悟、学懂弄通。

参观“红色记忆”展览:县妇联全体干部到县大会堂广场参观“红色记忆”展览,一组组展现温州人民矢志奋斗的珍贵图片,一个个体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把大家带回了浙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面对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参观人员不时驻足凝视,悉心感悟浙南儿女用生命与鲜血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和优良革命作风,在回顾历史中进一步牢记初心,在展望未来中更好地践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