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她风采
讲述巾帼故事 传播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1115日举行。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温州日报民生新闻中心主任汪文,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温州市疾病防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所长林献丹作为巾帼先进典型进行了事迹宣讲。她们用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非凡成绩,书写着新时代新女性的美丽风采与成就,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力量,助推着行业发展滚滚向前,激励着在会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来源:快点视频

汪文以《回望七十载,追梦新时代——英雄家书》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寻访一封封烈士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追寻温州的红色记忆,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不畏牺牲的初心。

视频来源:快点视频

林献丹以《探索未知、护佑健康》为题讲述了她从事疾控工作20多年的奋斗之路,她率队钻牛棚鸡窝、饲养苍蝇等,采集10万份样本,帮助所在的团队成为目前国际上发现病毒最多的团队;研究结果连续发表在《自然-Nature》等国际顶尖期刊,系统地揭示了病毒的遗传进化与传播规律。

视频来源:快点视频

初心映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尤其是不惧艰难困苦、争创一流业绩的敬业精神,在她们二位的身上得到了生动体现,给全市妇女树立了标杆,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