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  市级资讯  -->  列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妇联“三个维度”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有深度,活动有广度,服务有温度。

一是巧设特色载体,挖掘主题教育“深度”。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采取领导带头、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突出“两书一章”深入学,努力做到学“全”。制定专题读书会实施方案,以市妇联党组为龙头,市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及离退休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分类开展学习讨论,努力做到学“实”。创新学习载体,做优“温州女人说”总抓手,举办“好时代才有真生活、听温州女人话初心”主题沙龙、组织“三八红旗手”故事宣讲会,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递学习动态,努力做到学“活”。

二是巧做结合文章,延伸主题教育“广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幸福驻万家”家庭建设行动。链接汇聚部门、社会资源到家庭领域,探索双联盟双服务激励机制,成立“最美家庭”联盟和礼遇“最美家庭”单位联盟,开展“最美家庭”反哺社会和爱心单位礼遇“最美家庭”双向服务行动。目前已集结爱心单位81家、推出礼遇服务项目118个,切实把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使“有德者更有得”“家家争创最美”“户户践行最美”的家庭文明建设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

三是巧汇队伍合力,提升主题教育“温度”。坚持突出需求导向,市妇联正确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妇儿民生的实际行动。发动四级执委开展“一人联十户、十户帮百家”大走访大调研,开展温州妇女样本大调查、家庭需求大起底,目前已收集近4万人次样本,绘制成自下而上的家庭建设需求大数据地图,针对性解决新时代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针对家庭需求,推出家庭公益项目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目前,全市已有129个家庭公益项目首批入驻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含女童保护、成长教育沙龙、婚姻家庭沙龙等,首个输送的李玫瑾教授专题讲座吸引了51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