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资讯  -->  创新创业
厉害了!省民间美食巧女秀现场,苍南美食惊艳全场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11月2-3日,浙江省第三届“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在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广场举行。

全省各地60种特色民间小吃齐聚亮相,近百位身怀技艺的美食文化女传承人通过大赛形式展示美食制作技艺,展现女厨艺风采,演绎舌尖力量。温州推选的7个美食巧女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制作出诱人的美食外,更是在造型上下功夫,栩栩如生的图案,百变多样的造型,让在大赛现场的食客们不仅大饱口福,还大饱眼福,吸引着评审专家和众多美食爱好者的追捧。

其中,苍南选送的5道美食脱颖而出,苍南也是此次收获奖项最多的县。宜山宝海鱼饼、霞关鱼丸荣获巧手美食奖,矾山达记肉燕、莒溪敲糕荣获特色风味奖,桥墩丁源兴月饼荣获优胜奖。此外,苍南美食还包揽了全省网络点赞前三名。

“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由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农信联社共同举办,通过展示传统美食制作技艺、展现巧女技艺风采,将具有乡愁记忆的浙江民间美食文化发扬光大,是妇联系统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载体,是助推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

郑细芬 宜山宝海鱼饼巧手美食奖

   

杨月娟 霞关鱼丸巧手美食奖

   

陈玲玲  矾山肉燕特色风味奖

   

林和平 莒溪敲糕特色风味奖

    

丁雪影 丁源兴月饼优胜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