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  家风动态
温州家庭教育学堂第50期——专题讲座《幼儿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及应对》
发布日期:2019-12-29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12月29日下午,温州市家庭教育学堂送讲座到龙湾。本次讲座特邀请温州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廖传景教授为家长做了《幼儿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及应对》专题讲座。     讲座中,廖教授向大家讲述了美国心理学家哈洛及其同事做的一项研究——恒河猴实验,并分析其原因,它对改变传统的育儿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父母对孩子的养育不能仅仅停留在喂饱层次,要使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为他提供触觉、视觉、听觉等多种感觉通道的积极刺激,让孩子能够感到父母的存在,并能从他们那里得到安全感。廖教授告诫家长无论多忙,都要抽空多多陪伴孩子。所谓陪伴,并不是指你与孩子身处同一个空间,而你只顾埋头玩手机,或者忙于手头的事务,忽略了孩子渴望有你陪伴,一起玩耍的眼神。父母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也许只是最简单的触摸、拥抱,便能给予孩子无限的能量。

廖教授通过声情并茂地解说、发人深省的微视频等多种方式,纠正家长朋友沉迷手机对孩子的影响;廖教授倡议家长别总在孩子面前玩手机,也别一边陪孩子一边玩手机。多关注多沟通,多与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市妇联家儿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