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妇女维权  -->  列表  -->  机构设置  -->  列表
温州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温州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是市妇联直属单位,于2009年11月25日——“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挂牌成立,是温州市妇联在反家暴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中心设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209室(府东路563号),日常承担受理12338妇女维权热线以及88968638家庭暴力投诉热线,提供咨询服务,调解家庭纠纷,化解家庭矛盾,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法制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关注家庭暴力态势,跟踪家庭暴力复杂疑难案件,推进形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维权工作网络,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发展。

温州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的工作宗旨是倡导和弘扬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帮助妇女依法维权,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原则是奉献、服务、关爱、和谐;工作承诺是热情接待、真诚服务、耐心受理、用心承办;服务内容是热线咨询、心里咨询、法律释疑、法律援助、情感疏导、法律宣传。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制定了一系列内部规章制度,从文明接访、接访处理、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

温州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的运行主要是通过两条热线,依托两支队伍,切实服务好两类对象。两条热线:全省联动的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和88968638家庭暴力投诉热线;两支队伍:巾帼维权志愿者律师团和婚姻家庭心理咨询顾问团;两类对象:妇女和家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