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集体
灾后重建,苍南巾帼舍“小家”为“大家”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台风虽已过境,

巾帼女性却依然奋战在一线。

面对困境,

她们从不屈服,也从不示弱。

在她们心中,

有了“大家”才有“小家”,

她们用一次又一次的行动,

展现了苍南巾帼的风采!

温州唯一的一位救援队女队长

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

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是温州唯一的一位救援队女队长。台风期间,她没顾得上上上下下等待自己照顾的老少,毅然决然地坐镇指挥,抢险救灾等事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8月10日晚6时派出队员10名携带救援车,橡皮艇等救援设备,赶往临海市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抢险救援搜救工作,当夜转移群众50多人。

8月11日凌晨,第二批15名抢险救灾队员赶赴临海临时指挥部协助当地开展第二轮搜救工作,转移群众80多人,运送救援物质,食品,装备70多次。

8月13日,联合永嘉海鹰救援团队,10名队员赶赴永嘉山早村搜救失踪人员。

她说:“不论是盛典还是灾难,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我们奔跑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我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不等、不靠、不要”的苍南女人

女儿也如郎,巾帼当自强

在苍南县,面对苍南马站、钱库等地种植大户特别是葡萄园受灾严重情况,苍南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助力网络义卖、现场爱心义卖等活动,线上线下共销葡萄。

雨过天晴,

巾帼女性用实际行动展现女性风采。

她们不仅发挥了女性“半边天”作用,

还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彩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