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资讯  -->  创新创业
鹿城区妇联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精准帮扶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市妇联 作者:鹿城区妇联 字号:[ ]

9月11日下午,区妇联主席陶玉燕一行人正式为鹿城区妇联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精准帮扶项目——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绿色蔬菜供菜基地揭牌,标志着藤桥镇的温州达群果蔬专业合作社与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的结对关系步入正轨。

今年一月份,经鹿城区妇联及藤桥镇人民政府牵线,得尔乐相关负责人前往姜村,在走访查看了当地的果蔬专业合作社之后,被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及绿色种植所吸引,于是便有了农企结对,达成了初期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包括两块内容,其一是合作社按照季节向得尔乐提供时令蔬菜,每晚的订单保证在第二天上午送达;其二是得尔乐将特定的农产品的订单或者种子交予合作社,由合作社种植生产后交货。

作为蔬菜供应方,巾帼创业示范基地温州达群果蔬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杨爱兰告诉记者,其实合作社的农产品种类丰富,质量上乘,但是却久久苦于销路限制。在得知杨爱兰的困扰后,区妇联便着手帮忙解决问题。鹿城区妇联副主席林盈盈说道:“杨爱兰是我们巾帼创业基地的女创业能手。我们最早尝试过为她们和社区牵线,但是运输条件不够成熟,没有成功。”而这条帮扶之路并未就此截断,最终,妇联找到了遍寻新鲜食材的得尔乐,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农企双方的长期协作穿针引线。“这回我们产品的滞销问题是彻底解决了!我们的好产品也成功走出了藤桥!”杨爱兰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鹿城区妇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