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资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妇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按照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9月17日至18日,市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读书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原著原文进行通读精读,开展集体研学并组织交流发言。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杨速辉组长到会指导。市妇联班子成员、下属党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莉平同志围绕“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妇联组织要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等方面发表学习感悟,强调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承担起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广大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蔡仁燕、钟菲菲两位副主席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进行伟大自我革命、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等方向,联系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分享心得。

 

 

交流发言后,何莉平主席还就市妇联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向指导组作了详细汇报。杨速辉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妇联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认为起步工作细致、学习形式多样、整改全面系统,能够紧密结合妇联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他还强调,要抓根本,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抓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如何进一步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找准工作着力点与方向;要抓特色,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彰显温州味、温州品牌、温州女人特色,以扎实作风推动妇联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