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资讯  -->  妇联影像
温州市妇联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2020年1月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根据市委“三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温州市妇联副主席蔡仁燕会同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柯建华到联系企业——温州新城纽扣饰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为市妇联新年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拉序幕。

温州市妇联副主席蔡仁燕作为助企服务员,从2018年3月开始,一直负责联系服务浙江新城纽扣饰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反映其生产原料牛角纽扣胚圆片因其进口报验状态被归类为牛角制品,需征收20%的进口关税,以浙江新城纽扣饰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我市大批高档纽扣制造业中小企业,不仅没有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反而背负起了沉重的成本负担的问题。两年来,通过蔡仁燕和柯建华的联合努力推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下调进口关税,自2020年1月1日起,牛角纽扣胚圆片(濒危动物制除外)的进口关税从原来的20%下降至6%。温州新城纽扣饰品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已经圆满解决。在当天的走访中,该企业负责人一再表示感谢:“降税后,我们桥头纽扣企业年均减负100余万元,预计整个温州纽扣企业可以降低成本1000万元!真心感谢我们的驻企干部,多亏了你们这两年如此执着地为纽扣行业奔走请愿,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的降税。”目前,该企业经营、运行势头较好。

走访中,蔡仁燕指出,“三服务”和“两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和重要举措,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提升“两万”“两千”行动实效,目的是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希望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