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  家风动态
“家”战疫⑰ | 接续奋战 一起寻找身边的“最美”家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危难面前

“最美”家庭从不缺席

我们记住了你战“疫”中“最美”的样子

万千家庭正向“最美”风向标靠拢

大爱无疆

从“最美家庭”联盟出发

夫妻争做志愿者 疫情面前也温暖

省级最美家庭——刘荷兰家庭

连日来,刘荷兰一家和乐清市和居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针对渔港花园等多个居民社区及周边道路区域开展疫情防护志愿服务,他们在小区门口设防卡点,严防死守,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等,夜深人静时依然能看到他们尽职守护的身影。遇上不配合的人员,刘荷兰主动耐心地进行劝导,随身兜里都揣着一个耳温枪,方便随时随地检测来往人员体温,遏制可能存在的危险。

刘荷兰在一线,她的丈夫刘小平则在后方有力的支持她,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他带领同仁眼视光研究所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积极配合防疫相关工作,还把店里所有的护目镜全部捐赠给乐清市人民医院一线防疫人员,为防疫尽绵薄之力。

乡贤全家一线抗疫 慷慨捐献情系桑梓

市级最美家庭——黄克锁家庭

黄克锁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他不仅慷慨捐钱捐物,更是投身鸣山村“村自为战”战斗,带领一家人奋战在一线,不分日夜在村口守关卡,当好“守门员”。每到中午轮流吃饭时,总是让其他工作人员先吃,自己守着卡点最后一个吃。并且,他还带领着绍昆、绍文两个儿子、姐夫、侄子等亲人走上志愿者岗位,参与鸣山村“村自卫战”。黄克锁说:“要培养孩子们爱国情怀,记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慷慨解囊,截止目前累计向抗疫一线捐赠达62万元,包括价值54万元共18万个口罩。更是利用自身平阳重庆商会第一届会长等多个商会职务身份,积极发动在外平阳商会,截止2月6日晚上9点,共收到170588元善款,捐献的款项将作为平阳县疫情救助专款使用。目前,已转第一笔款项104000元购买医用物资。

“不管走多远,不管身在何方,有一个地方始终在心上,那就是家乡平阳;不论取得多大的成绩都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谈起自已的事业,黄克锁说,一个人不能没有根,家乡就是事业发达的根源。   

母亲把守村大门 儿子驻守镇大门

市级最美家庭——谷林茶家庭

谷林茶是镇南村大塘党支部书记,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和镇南村两委携手冲在了最前面。谷林茶所在的镇南卡口,这里人流车流量大,管控压力十分大。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行全天候排查登记。“不好意思,你昨天已经出过门了,今天不能出门了,你有什么要买的,我可以替你代买。”随着鹿城区出行管制要求的出台,她的工作也越来越有压力,一方面要和被她拦住的村民耐心地解释劝导,一方面又要做好村民“宅”家的后勤服务,就是凭着这股韧劲和责任感,镇南村卡口目前正有条不紊地充当着南雅片的守护神。在疫情初期,谷林茶就用温州话替藤桥镇录制了方言版《告村民书》,并通过村广播的形式在藤桥镇各村循环播放,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儿子朱金文是民间救援组织——黑马救援队的队长。疫情初期,他立即组织20多名精干力量驰援藤桥镇,协助政府力量值守镇级卡点。每天早上8点不到,他就早早地来到卡点,分配队员任务,耐心劝导过往车辆,维护好卡点交通秩序,每每到了夜深人静,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家住市区的他从参与防控以来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疫情牵动亿万家庭的心,温州市“最美家庭”联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尽己所能,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 用实际行动擦亮“最美”底色,用“最美”家力量守护家园平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