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妇联  -->  列表
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市妇联 字号:[ ]

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各部室工作;承担机关秘书、信息、机要、档案、人事、工资、保密、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稿和其他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重大活动、会议的安排组织;负责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协助管理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


组织宣传部:调查研究全市妇女组织情况,指导妇女组织建设;协助管 理各县(市、区)妇联领导班子,指导县、乡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妇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接待来访的各国妇女代表团,负责妇女组织、知名人士的联谊及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络工作;调查研究全市妇女思想状况,指导妇联系统的宣传工作和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指导妇联系统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网上“妇女之家”、网上妇联组织和妇联系统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负责妇联宣传工作,承担妇联网站、微信、微博等建设;负责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培树认定工作。


妇女发展部:调查研究城乡妇女发展状况;承担温州市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动员城乡妇女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参与推动妇女创业服务平台和基地建设;参与对加快发展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妇女的帮扶工作。


权益部:调查研究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反映妇女 儿童的呼声和要求;参与研究制定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政策法,并进行宣传、推动和监督执行;推动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负责妇联信访工作,对重大而典型的妇女权益受侵害的案件进行调查研究,并配合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和市维护妇女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协助管理温州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工作。


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调查研究家庭建设状况,指导妇联系统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参与儿童少年工作的社会协调监督,参与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服务工作,组织实施“春蕾计划”;开展家庭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工作;加强对儿童活动阵地的管理和指导。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妇联调查研究工作和重大问题、重点课题的调查研究,承担温州市妇女问题研究会日常工作并指导各县(市、区)妇女问题研究。


机关党总支:负责市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温州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日常承担受理12338妇女维权热线,提供咨询服务,调解家庭纠纷,化解家庭矛盾,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关注家庭暴力态势,跟踪家庭暴力复杂疑难案件,推进形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维权工作网络,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发展。


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置教育、活动、体验、展示、服务、交流等功能,按照“急政府所急、想妇女儿童所需、补社会所缺、做自己所能”的服务定位,立足公益,开拓创新,积极组织思想品德教育、社团活动、少先队活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科技实践活动、游艺娱乐体育活动、社会实践和生活劳动活动,以及开展多门类项目的职业教育、兴趣爱好、技能特长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